峡江龙下严氏米粉

峡江米粉是江西吉安市峡江县传统的汉族小吃。创始于明朝嘉靖年间,迄今有四百六十年的历史。曾被嘉靖皇帝誉为贡粉和冠以“忠贞米粉”的美称。

峡江米粉做法

       随着这几天CCTV 《美丽中国乡村行》——峡江美食风情之旅的热播,咱江西峡江的龙下手工米粉再一次成为了各路吃货们追寻美味...

       咱江西人吃米粉有着久远的历史文化。其中牛肉炒粉是一道非常受欢迎的名吃,而用峡江龙下米粉炒制出来的峡江牛肉粉则更是别具一番风味,令人回味悠长,欲罢不能。今天,我就来和大家分享下手工生产龙下米粉的龙下村民是怎么做这道美食的。



     峡江龙下米粉是手工制作,具有质地洁白、细嫩、柔滑,久煮不糊,久炒不碎特点,粉丝韧性很强,富含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等多重营养元素,再搭配鲜嫩富含的蛋白质,氨基酸的牛肉...想让人不喜欢都不可能了。



主材:峡江龙下米粉、牛肉丁;    配料:葱、姜、蒜、红辣椒;    调味料:食用油、盐、老抽、鸡精
牛肉炒峡江米粉步骤:
1、 切好牛肉丁、葱末、姜末、椒丝。
2、油烧至8成热,放适量油,倒入牛肉丁爆炒,炒制变色即出锅备用。
3、取适量峡江龙下米粉,用开水侵没约5—8分钟,判断标准为能用筷子夹断(要用些力夹,喜欢韧性强的顾客可以酌情缩减浸泡时间)。
4、将浸泡好的米粉放入冷水中冲冷,沥干水分备用。
5、锅中加适量食用油烧热,(小锅注意烧热油后冷却下,以免油花溅到您)加入约半碗(约150g)水(鲜汤更甚)。 再将米粉倒入翻炒。
6、依次加入姜辣椒牛肉等配料及盐、老抽等调味料,待锅中水分快炒干是加入葱末、少许鸡精炒匀即可出锅食用。



评论

热度(1)